DSC_3519.JPG 

日治時期起家的連得堂,蔡清得跟日本人學煎餅技術,傳承至今。名字取自蔡清連、蔡清得兩兄弟的名字。今日傳承到蔡清連的第三代摟。

DSC_3521.JPG 

每天接近中午時分,第三代的阿嬤會開爐烤煎餅,今天恰好遇到了。這臺半自動的紅色瓦斯爐翻面機,在40多年前可是新貨XD輪轉一圈剛好烤出一輪煎餅,過半後會自動翻面,光是熱機就要一個小時,烤了就不會停,只有中午、下午各開爐一次。

DSC_3520.JPG 

掌櫃就是第四代媳婦了,阿嬤會邊煎餅邊跟坐在藤椅上的阿公聊天。

DSC_3522.JPG 

煎餅大約2、30元,她的花生荖非常值得一試,千惠曰:驚為天荖。

DSC_3523.JPG 

彎進巷弄中,在日治時期留下來的老房子中找百年餅舖,是不是很有味道咧。而且不用大排長龍的港覺太好了。

記得大一的時候,這家煎餅讓我飲恨了兩次,因為一人一天限買兩包而已。

雞蛋煎餅 只聞得到最純粹的雞蛋和麵粉的香味,好香不過餅略硬,需要使勁咬XD

結果他被我當作午餐吃光光了XD

--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電話:06-225 8429

時間:10:30-19:00, 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