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窩在家裡跟電視一起跨年,外面好冷是個原因,年紀大了懶得動也是個原因

告別2010那一刻,越來越沒感覺了,(糟糕了我越來越像我媽那一輩)

雖然看到電視上,100年特別漂亮的煙火還是有點後悔怎麼不衝去看,只有一個100年啊。

每年的這時候,都被期末週搞得特別沒有新年fu

和民日式居食在台南大遠百開了,跟古拉爵當鄰居 今天特去嚐鮮

DSC00279.JPG

今天沒有帶上F60,我怎麼覺得它好像已經呈現退役狀態了

和民的兩人座是直角沙發座,這樣還挺節省空間的呢 從我們的方向望過去剛好一覽吧台,黑色的背景下吧台是清一色的紅

看了紅色心情真好~真美麗

DSC00265.JPG

居食屋和居酒屋是不一樣的,居酒屋是7、80年代比較早崛起的文化,本來是氣氛歡樂的場所,但是泡沫經濟之後,愁眉苦臉的白領階級聚集到居酒屋,氣氛一掃之前的歡樂。

所以居食屋應時而生,主打的自然是歡樂的氣氛。(現在這個名稱有專利耶 已註冊)

另外,跪著點餐也是餐廳特色之一。

DSC00275.JPG DSC00274.JPG

北海道相撲昆布鍋 $280

因為怕吃不飽,點了個鍋,鍋類選擇還算多,有壽喜燒、味噌等等。外頭很冷,一進來只想著想喝熱呼呼的湯,湯頭還OK可以無限加,最喜歡的是那個長蔥,在火鍋煮軟後好好吃。

DSC00276.JPG 

豚平燒 $140

醬是大阪燒的醬+美乃滋,厚厚的煎蛋把豬肉、高麗菜、還有其他作料,很好吃的一道,就是大阪燒醬鹹了一點,其實今天的大部分日式料理對我來說都偏重一點點,下回去可要記得提醒一下。

DSC00277.JPG

香焗年糕 $120

年糕+起士一起下去焗烤,醬汁是偏鹹口味,好好吃啊~不過記得一上桌快趁熱吃光,後來稍冷後年糕變得好難夾起啊

DSC00270.JPG

DSC00273.JPG

鰻魚鍋燒飯 $180

先把飯跟高湯在燒鍋裡面一起煮,等到米飯完全吸收湯汁變乾後,再把鰻魚拌進去,這道還不錯,其實有一點點像石鍋拌飯,原來期待米飯會有高湯的味道,只是好像也被醬汁蓋過去了啊,日食實在是個醬汁很搶戲的料理。鰻魚也給得很大方,雖然我不太敢吃鰻魚。

DSC00278.JPG 

味道真的很像石鍋拌飯(不過沒有討厭的生菜味),第一個上桌,最後一個嚐到的料理,因為必須等它燜煮30分鐘

DSC00280.JPG

紅豆年糕 $90

完美的甜點ending,烤過膨脹的年糕,淋上煮到化掉的甜紅豆湯好棒~肚子真的很撐也是把它喝掉了:D

整體來說是很滿意的一餐,上菜速度算快,也有巡桌人員定時加茶加湯底。這次是單點還是點超出胃的容量啦。下次再來挑戰:P 

--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210號4樓(遠東百貨4F)

電話:06-236 665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