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150545

怎麼說這次的旅程,我們還是需要計畫旅遊的人,兩個沒有上網手機的人,沒有計畫便出遊的結果,就是在美濃公路上迷路了快一個小時Q口Q。

P9150500

在美濃老街吃完了板條,本來只想要拿到一份旅遊地圖的我們,順著老闆娘的指引,前往客家文物館,不過...顯然客家文物館不是我們雙腿到達的了的地方,所以只好別無選擇地在公車鮮少的工路上繼續走下去了= =

這是中正湖,走到這裡,雖然太陽並不大,可是已經有點心慌慌,我們已經走了快兩三公里了,下去又是綿延的公路,美濃的景點...真是非常分散啊,果然還是需要機車或是腳踏車。

P9150501

P9150502

好歹我們一睹中正湖啦!走在這條路上,一路見的就是騎著歐兜邁的阿罵,不然就是施工的工人。

P9150503

本來就打著的是假問路真搭便車的主意,滿車的進香團阿罵們跟司機真是很nice,肯收留我們兩隻羔羊~

P9150504

人生第一次順風車出發啦~XD

P9150508 P9150522 P9150529 

P9150514 P9150515 P9150517

P9150518 P9150521 P9150530 

客家民俗村,可是完全反方向呢~

P9150531

花生豆腐與擂茶

花生豆腐很妙,就像有花生味道的粿一樣,這樣一份50很有飽足感,沒吃過的豆腐。

P9150535

國道3號的斜張橋,上回也有馳騁經過他呢,晚上亮燈起來更美,原來離佛光山很近。

P9150539

佛光山到啦,遊覽車進香團好多,參觀了佛光山,第一浮上心頭的就是,這一個月電費...應該非常驚人

P9150540

禮敬大廳,裡頭有點像飯店商店街一樣,有精品巧克力chochoco,漢來飯店的素筵廳,一手私藏紅茶,還有冷氣吹~挺好逗留的一個地方。

P9150544

從禮敬大廳的露門出來。

成佛大道上,挺莊嚴的,佛館八塔聳立,面向大佛,不過我們走的是旁邊有陰影處的走廊...看看成佛大道上的人煙稀少...今天太陽挺大。

佛館就在大佛座下,不是故意不敬...只是大佛頭上也需要避雷針...太現代化了,不過佛館裡頭,LED顯示器,投影動畫,體聲感測...一般博物館還不到這般的科技水平呢。

P9150546

P9150547

P9150548 

佛館八塔分別是

「一教」是人間佛教,人間需要之教、善美之教、佛陀之教;
「二眾」是指出家眾與在家眾所共有;
「三好」就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四給」包括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要「給」才會有「得」;
「五和」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最基本是家庭和順,因為「家和萬事興」;
「六度」是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
「七誡」代表誡煙毒、誡色情、誡暴力、誡賭博、誡偷盜、誡酗酒、誡惡口;
「八道」就是八正道--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修持的八個方法。

 

後來五點才有4D可以看,所以乾脆下佛光山去高雄找江小葳,在巨蛋站等待人。

P9150555 

封底照片,有一天,背起屬於自己的小背包,都去實現那個背包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