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01943.JPG

香港美食好多,排行程的時候我怕花大把時間在排隊,所以...要排隊的店我幾乎都排早餐時段,這個方法有效,我們有排隊的店家也只有澳洲牛奶公司(15mins) 珍妮曲奇(0.5hr)

至於最失算的就是太平山纜車了吧

先說添好運有中環地鐵分店/深水埗/奧海城(總店現址) 還有其他幾處數家分店,我們選了深水埗,位置較多,而且對我們而言比較近。從尖沙咀搭到深水埗大約五站,也不過十幾分鐘,添好運離地鐵大概十分鐘腳程。

我們七點半就出門XD想說也許會排一下,沒想到根本不用排哈哈。

R0001932.JPG

用餐環境比香港滿多名店都乾淨整齊許多。(服務也有好一點兒)

R0001933.JPG

餐紙上就是推薦菜

R0001934.JPG 

韭黃鮮蝦腸粉

腸粉皮真的很薄又很咕溜,吃進嘴裡滑一下就進來了。吃過才知道極品,以前吃的還有做得很厚摩擦力也很大根本吸不動的XD

雖然看到她醬油像是免錢一樣加下去,不過完全不鹹,是不到當湯喝的程度,但是完全不口渴啊。

R0001935.JPG

黃沙豬潤腸

豬潤就是豬肝,據說香港人說話喜好討吉利,肝、乾同音,索性叫豬潤,但是黃沙是什麼倒是不知道。豬肝能熟得如此剛好實在很不容易,多熟一點口感就粉了不嫩,但是少熟一些又覺得太生。怎麼可以拿捏得這麼好XD

R0001938.JPG 

晶瑩鮮蝦餃

吃起來跟想像中是一樣的味道,沒有太大驚喜,但是吃了幾天的港點雲吞下來,發現港食使用的蝦子真的個頭大又鮮美,料好實在。

R0001939.JPG 

酥皮焗叉燒包

其實...網路食記看多了,台詞就是那些,「看這個普普通通 沒想到一吃之下驚為天人」之類的XD

是沒有驚為天人,倒是有點驚訝,幾天下來口味屬重的港食,這道焗叉燒包裡頭的叉燒餡料,一點也不鹹膩,顏色紅通通的吃起來卻挺清爽的,有甜但是甜不到喉嚨,甜鹹的分寸很完美啊。

R0001941.JPG 

潮州蒸粉果

以花生、韭菜豬肉碎、蝦米做餡,澄皮包覆的蒸食。炒脆的花生很有口感,裡頭還加了點荸薺,口感豐富也好吃。

R0001942.JPG

煎腊味羅白糕

久聞這塊蘿蔔糕的厲害啦,果然很厲害,糕裡不是蘿蔔絲而是蘿蔔塊,更富含水分,筷子一夾就斷,整塊煎得恰恰又吃得到多汁的蘿蔔塊。幾霸分!冬天蘿蔔這麼甜,再多來幾塊唄。

R0001940.JPG 

妃子桂花糕

極推啊!

R0001931.JPG

招牌這麼突出...香港是沒有相關法規嗎XD?他整個突出到安全島去耶!

礙於肚子容量有限,而且一早實在吃不下那麼多,還有糯米雞、牛肉丸、馬拉糕...很多沒點,看來還得再來一次了XD

後來慢慢走回地鐵,深水埗這裡跟中環、尖沙咀、銅鑼灣的高樓商場林立的市容不太一樣。我們走過了一個傳統市場,跟台灣很像,有賣豆漿豆腐的、也有饅頭包子,走在街上也大多是香港人,不似市區有各色人種,步調也比較慢。

不過最讓我吃驚的是這個...

R0001944  

臘肉就這樣掛嗎!?雖然貓狗吃不到,但是鳥咧

--

對了,添好運本餐花費總共HKD151,超便宜的,等於一個人才花151塊的台幣啊!人生第二次摘米其林星星不排隊達成摟,第一次就獻給台灣的鼎泰豐,他在香港也有不少分店也。

添好運不愧有米其林星星,甜鹹拿捏真的少一分多一分都太過,尤其豬潤,真的太厲害啦,台灣也是個滿會吃豬肝的國家吧?不過我們好像不是吃嫩這個路線的XD

--

地址:香港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地下=ground=1F)

電話:2788 12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