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55.JPG

這張雜訊有點高,但是色調很喜歡,帶出了香港金煌的一面。

R0001839.JPG  

第二天的行程我們沒有太強求,一切都以為了能看到太平山夜景為主,從中環站走往都爹利街途中,經過了A&F,就是FEDDER BUILDING那棟,但是沒有時間了,江小葳只好跟他說哈摟然後繼續走,還有遇見了15C露天巴士,但是既然來了,還是打算搭一次纜車。

DSC_2321.JPG

纜車就在很高的TOTO旁邊,連衛浴精品品牌也可以獨自一棟!香港真是外商大集。

DSC_2323.JPG

這個噴水池的功用除了造景,還有就是漫長排隊等待的時候,來拍照用的。

DSC_2328.JPG

排了將近半個小時,終於看得到門口了。沒想到進去才是人海戰術的開始XD

DSC_2333.JPG

上山的時候坐在右邊會看到比較多風景,看得到維多利亞港灣,所以右邊整個就是戰場。

DSC_2337.JPG

沒有圍欄,大家就這麼瀕臨月台等著登上纜車,纜車是跑軌道的,跟日月潭在空中滑的纜車完全不一樣呢。我們排隊看到有人推著輪椅帶著老人家要登上山,佩服~

DSC_2382.JPG

呃 好像錯過很多,例如坐纜車、怎麼上凌霄閣的,因為搶搶搶位置,所以不管一切的向前衝。

下了纜車順著路線走,就會直通凌霄閣商場,當然天色尚早可以逛街一下,順著手扶梯直直搭上頂樓去,上露台前的手扶梯就有電子閘門可以用八達通付費,沒有八達通,那就只好道櫃台滿票摟。一人40HKD,覺得還滿便宜的,花個一百多台幣就可以爽看維港百萬夜景,登個台北101都要你掏出350呢...

DSC_2395.JPG

暮色漸漸降臨,人也多了起來,眼前維港大樓的燈也漸漸點亮了。

DSC_2423.JPG

因為我卡的位置不夠高,總之,拍到的角度有點不滿意,就是差強人意的,覺得可以再爬到第二台階。腳架已經設定到我完全看不到觀景窗,只能仰首看著螢幕瞎摸著調相機。加上冷風吹得我頭痛鼻水流,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XD

DSC_2439.JPG

香港晚安摟。

--

後來下山,纜車排隊才真正是崩潰,晚上太平山跟新竹差不多冷,而下山的速度慢,人龍前進得也慢,吹著冷風排隊實在很受罪,下山後更崩潰,一片冷清的覽車站,根本沒有人要上山啊!!

本次登山心得是,沒有打算拍暮色,要觀看太平山夜景可以晚上七點左右在搭覽車上山即可,三點到六點根本是旅行團觀光客湧入的時間,也不必怕晚到在上面卡不到位置,因為流動率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