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17.JPG 

首里城是歷代國王居住地,就是琉球王國的首都啦(以前首都好小喔),進入首里城第一道門就是守禮門。守禮門原名上之綾門,此門位於綾門大道東側,綾門大道貫穿首里城東西,位於東側的上綾之門相當於首里城的正門。因為題有守禮之邦的字樣別名守禮門。

DSC_1518.JPG 

走過綾門大道,入城第一個就是歡會門。取歡迎來客之意。

DSC_1522.JPG  

瑞泉門 瑞泉,吉祥之泉之意,因為門前有龍樋泉水而取之。位於門的右側,國王一家人的用水來源。

DSC_1528.JPG 

廣福門 被稱作首里城的第三道門(以前城門真多),作為內城外城之門,有散播福氣的寓意。

DSC_1531.JPG

廣福門前是御廷,是全城最好的眺望景點。

DSC_1535.JPG 

奉神門 進入首里正殿「御廷」的最後一道門。中間門僅有國王以及中國冊封使可以進出,其餘官員只能走小門。要參觀裡頭的首里城正殿是要錢的,為沖繩現存最大的木造建築。

DSC_1532.JPG

北殿,用來接待中國冊封使,難店則是薩摩的藝人XD怎麼差那麼多。

DSC_1537.JPG 

首里城跡其實滿多地方可以走的,時程安排半天左右。當然啦,當天熱得要命,根本只想快快走過,無心好好看導覽詳解。在廣場也有傳統民俗表演,有趣的是,不懂日語也看得懂啊! 

DSC_1514.JPG

交通方式的話,有地停,在停車場順著指標走,就能順利到達守禮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