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64.JPG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在港島區,最熱鬧的就是偏西的香港中環與偏中的灣仔銅鑼灣。今天行程在早餐吃完澳洲牛奶公司與買到珍妮曲奇餅乾,看過中午的怡和午砲,在銅鑼灣吃純燒肉,接著就看著行程出發去中環。

DSC_2265.JPG

講這麼多,我們還是得先去搭天星小輪到港島區。但是我們在CROCS瘋買了,所以有點delay啦。話說怎麼從灣仔碼頭前往怡和午砲,原來安排是從灣仔搭到銅鑼灣,然後走去,不過有點時間小誤差,最後我們是搭的士去的,運氣還很稀有地遇到九龍區來的司機...他對港島區不熟...(香港就那麼小你土生土長也可以不熟!?不熟幹嘛載客啦)

而且期間江小葳還把目的地跟出發地設反,所以我們一度走回原點XD。總之...我們開google map粵語語音給司機聽,又奔跑後,總算驚險感到怡和午砲前摟。

DSC_2284.JPG

這座砲台,是在二次大戰,香港作為英國殖民地,曾經被日本短暫佔領,隨著二次大戰結束香港也重歸英國殖民,英軍因此贈送怡和洋行這座大砲。

搖鈴典故來自於1950(東角年代),怡和總寫字樓及倉庫有個習慣,八聲代表上午工作結束。

而午砲由來是因為怡和洋行員工曾經因為歡迎洋行總經理歸來,而鳴放21聲禮炮,英國人的21 salutes可是只會歡迎女王時才有的陣仗,駐港英軍因此不滿,為了表示歉意,怡和洋行每日午時,鳴炮以報時。沿襲至今。

※東角指維港之東,現今銅鑼灣一帶

DSC_2281.JPG

不過這泡台視在修復中嗎,後面的鷹架實在很礙眼。

DSC_2288.JPG

細觀這個砲台,很是精緻啊,跟億載金城笨重的大砲不太一樣。

看完短短五分鐘的怡和午砲,午餐就在銅鑼灣附近的純燒肉解決,三點前往都爹利街(Duddell Street)的星巴克茶室。

R0001841.JPG

沿著皇后大道走,滿快就到了,離中環車站也不過短短十分鐘的腳程。

R0001842.JPG

著名的都爹利花崗岩階梯,很多電影場景在此拍攝分手情節,是個浪漫(?)的地方,近觀的心得是,階梯不算乾淨,浪漫減分。

R0001845.JPG

回望。往回拍的那一瞬間我突然想,不就是個階梯,我怎麼拍得這麼起勁。

DSC_2317.JPGR0001847.JPG

這兒有四座香港僅存的煤氣燈,當然現在是燈泡點亮的方式,煤氣燈精緻美麗得像件藝術品一樣。

DSC_2316.JPG

這個星巴克景點,是我在香港覺得頗多外國人駐留的地方。

R0001846.JPG

特別的入口。

DSC_2277.JPG

R0001848.JPG

這個星巴克很有復古冰室的味道。

DSC_2313.JPG

這個菜單啊 台灣的復古傳統冰城不也是這個路線嗎?

DSC_2310.JPG DSC_2311.JPG DSC_2312.JPG 

復古味

 DSC_2315.JPG  R00018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