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55.JPG

聖誕節期間在香港,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1881了,維多利亞式建築,周遭的聖誕裝飾,很有過節氣氛。

DSC_2263.JPG

這裡在1880年代到1996一直是香港水警總部,這個百年古蹟,馬廄改為餐廳、總部主樓改為酒店、消防局變身時裝店,在這個充滿華人的地方,這建築與聖誕樹反而留下很深刻的殖民印象。

R0001904.JPG 

在這裡的就是王子飯店。

R0001906.JPG  R0001916.JPG 

晚上點起燈後,還有合唱團表演。

R0001923.JPG

香港大概是亞洲地區,少數有濃厚西方色彩的城市了,話說香港人真的對說華語的遊客比較兇呢,緊接著我們之後的白人,得到了店員非常親切和藹的服務,啊~這對照實在明顯~

另外一個在聖誕節晚上很適合溜達的地方,就是香港文化中心,從尖沙咀天星碼頭往星光大道的途中,一定會注意道一個弧形建築物,有一面很大的投影牆。

這次香港旅遊發展局在文化中心外牆舉辦了光雕匯演,主題是「閃耀維港」

R0001732.JPG R0001741.JPG R0001742.JPG R0001889.JPG 

旁邊就是尖沙咀鐘樓(Hong Kong Clock Tower),原來是九龍鐵路,是終點站尖沙咀火車站的一部分。1915年鑑乘,1990年列為法定古蹟。在投影燈光下更美了。

R0001890.JPG  R0001767.JPG R0001883.JPG 

在星光大道上拍下的維港手震夜景,雖然震了,不過莫名喜歡這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