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85.JPG 

想逛錦市場就得早一點了,因為下午五六點就沒得逛了。我們從河原町的大葉高島屋對面巷子,新京極商店街進去,慢慢逛往錦市場。因為我們來得有點早,很多商店都未開。

DSC_2692.JPG 

當在右手邊看到錦滿天宮,錦市場就在左手邊了。

DSC_2693.JPG

擁有四百年歷史的錦市場,好悠久啊。有屋頂的市場不僅下雨天逛得舒適,看看外頭的熾熱日頭,也是我們的一大福音啊。

DSC_2700.JPG

有次是京都百年的料理刀品牌。聚集了很多外國人,在梅田百貨也有設櫃,是個在1560年就成立的牌子,簡直跟錦市場一樣老了。DSC_2710.JPG

大老遠聞到好香的焙茶,當個跟屁蟲買了新茶(綠茶),在這兒買散裝的茶葉相對便宜許多。

DSC_2716.JPG

心心念念的三木雞卵。

DSC_2717.JPG 

口味好像很多,不過也都看不懂啦,只分得出大份小份,餓了中午馬上獨吞一個大份的,真的相當大。

DSC_2718.JPG

難得吃蛋吃到有點膩...但是三木雞卵紮實又軟嫩,沒有一絲油膩,像結實的布丁或是蒸蛋,真是非常棒啊。

DSC_2719.JPG 

丸常蒲鉾店 蒲鉾就是魚漿、或稱魚板、魚糕。或是台灣也會稱他為甜不辣,在這邊有各種魚漿的天婦羅炸物

DSC_2720.JPG DSC_2721.JPG

這是招牌起司馬鈴薯,不過我們買了個最基本口味的甜不辣,熱呼呼脆脆的好好吃。

DSC_2733.JPG

富美家FUMIYA 我跟雅云走走走被一家年輪蛋糕吸引過去,櫥窗上還貼了得獎的標章,一位老婆婆正在顧店。

DSC_2728.JPG

年輪蛋糕太漂亮了,不過也不便宜喔,我們先買了他小杯裝的蛋糕,一吃驚為天人。立馬買了兩盒。

DSC_2730.JPG 

原味 蜂蜜香味,冰冰涼涼的吃超好吃,喜歡他更甚抹茶。

DSC_2732.JPG

抹茶 抹茶是有點太甜了,如果帶點苦味更好。雖然保存期限很長,但是帶回台灣後,經過多天折騰,都有點出油啦,雖然依舊美味還是不如吃現場得驚豔。

DSC_2734.JPG  

茶和々 抹茶厥餅專賣,厥餅吃起來概念很像我們的粉粿一樣。

DSC_2711.JPG 

這個糖果包裝也太可愛啦,糖果本身是圓圓白白一顆,看到的藝妓、小兔子都是包裝。

DSC_2703.JPG DSC_2704.JPG DSC_2705.JPG 

京都織布玩物特多

DSC_2715.JPG

津之喜酒舖 尋找威士忌時發現的,店裡唯一有的兩款威士忌,小小一瓶好可愛喔,店裡當然以清酒居多啦。

DSC_2713.JPG

不二食品

DSC_2694.JPG

DSC_2706.JPG DSC_2708.JPG

很不知道是什麼的魚,下面的飯捏得紮實,兩顆五百也不便宜呢,只是吃完就像失憶一樣,完全沒感想。

DSC_2723.JPG 

打田漬物 是市場內最大的漬物店舖,光是經過都可以聞到很濃郁、漬物特有的酸味...跟台灣市場那種竹筍乾的味道有異曲同工,不過台灣實在太熱了,聞著酸味總有種發酵更熱烈的感覺。不過漬物不是我的愛,但是店舖上外國人非常多呢。

DSC_2722.JPG

鮮魚木村

DSC_2724.JPG DSC_2725.JPG 

好肥美的貝類...不過一顆在市場價錢就是我們在料理店點的價格,這代表他很好吃吧

DSC_2726.JPG

在錦市場逛逛走走吃吃的也消磨了兩三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