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84.JPG

穿了和服走在大太陽底下,大家都快昏倒了吧(還是只有我?)本來也是想朝聖名店中村藤吉或是茶寮的,不過我們好像有點兒越走越遠,在小巷中一見有抹茶冰品可以吃,馬上鑽進去。

DSC_2786.JPG 

很家庭式的裝潢,我們是唯一一組客人,後來我們在門口拍照到忘記時間,因為跟和服太搭了,才發現這是一間煎茶教室。

DSC_2790.JPG   DSC_2797.JPG 

抹茶set

書毓跟雅云各點了一個set,兩人的和果子也不一樣,抹茶上帶著淡綠的綿密泡沫,喝下去微苦不澀會回甘。

DSC_2806.JPG   

這個紅豆和果子好精緻。

DSC_2807.JPG  DSC_2809.JPG 

另一個粉紅色的造型討喜,裡頭包的紅豆沒那麼甜。

DSC_2805.JPG

我在京都吃到的抹茶冰淇淋第一名,中村藤吉也輸了,無緣的茶寮都路里就帶下次列吃口袋名單了。冰淇淋吃完一整球依舊甜而不膩,還意猶未盡,我這麼不愛吃冰淇淋的人真的超愛它。旁邊是抹茶嚼餅,QQ的很像粉粿。白玉Q度對我來說很剛好,中村藤吉的就太偏軟了點。

DSC_2808.JPG

抹茶歐蕾

DSC_2810.JPG 

店主就是這位老奶奶,他身高大約15出頭吧,跟雅云正在結帳,超丟臉的事情是,在外頭一整個熱到昏頭,一進店裡頭吃到冰涼抹茶,無意識就把和服群擺兩邊撩開讓大腿納涼,結果被這位老太太目睹一切XD整個崩潰丟臉。

DSC_2792.JPG

DSC_2811.JPG  

午後意外遇見的這個和式下午茶,沒有人擠人,只有清涼的冷氣與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很棒!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五条橋東六丁目583 市営駐車場入口の向側階段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