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008.JPG

鹿苑寺,因為其中舍利殿外面貼滿金箔,又名金閣寺,建於1397年。鹿苑名由幕府將軍足利義滿法名,他就是一休和尚裡的將軍大人,哈哈,頓時覺得金閣寺親切起來,金閣寺就是他的將軍府。

 DSC_3009.JPG 

走過綠蔭大道,到了入寺門。

DSC_3010.JPG 

我們現在看見的鹿苑寺,也經過幾次的火災(各地的寺廟一旦戰爭就難逃被燒的命運),一次火燒後,僅留下舍利殿。後來在二次大戰後約1950年時,一位見習僧侶放火燒金閣寺,裡頭國寶都被燒光了,理由是...他嫉妒金閣寺的美(這真的是真實理由嘛),他也許可以參觀看看少林寺的十八銅人。

DSC_3014.JPG DSC_3015.JPG 

金閣寺的入門票是一張符。

DSC_3019.JPG 

舍利殿 祭拜著觀世音菩薩的骨頭而命名舍利殿,位於鏡湖池中間,三層各自有不同的風格,第一層的法水院是寢室,第二層的潮音洞是武士宅第建築,第三層究竟頂,為唐式建築。塔頂是隻金鳳凰。

DSC_3023.JPG 

橫拍豎拍都好美呀,如果沒有風,拍到完整的倒影應該超美。

DSC_3024.JPG 

這裡也是賞楓聖地,雖然沒有鋪滿視野的楓紅,但是金紅相間絕對好拍。

DSC_3025.JPG

三島由紀夫火燒金閣寺以歷史事件,昭和25年放火燒金閣寺的僧侶為背景描寫,描述了主角長大犯罪心理的形成刻劃。

DSC_3026.JPG

DSC_3029.JPG

DSC_3033.JPG 

有家露天茶棚

DSC_3034.JPG 

DSC_3036.JPG

不動堂供奉不動明王

DSC_3037.JPG 

金閣寺也有籤可以抽,不過是販賣機,抽到兇就把籤綁在旁邊的繩子上,會有人幫你燒掉兇的籤。

DSC_3038.JPG 

之後我們搭著公車前往二条城。

DSC_3040.JPG 

票券自動販賣機

DSC_3041.JPG DSC_3043.JPG

本丸、二之丸聽起來很逗趣啊,本丸=本城=主城,二之丸=第二重城。

DSC_3046.JPG 

元離宮二条城 織田信長建造,豐臣秀吉繼承,後為德川家康的別苑,他的兒子德川慶喜後來在此進行大政奉還,最初二条城並沒有這麼大的規模,金貌事後來陸續改建。

這是唐門,貼了金箔,上頭也有許多龍啊鶴的裝飾,非常之富麗。

DSC_3049.JPG 

一進門最先看到二之丸御殿,主要可以參觀的殿。不過裡面不能拍照,不過大多都是榻榻米,大政奉還進行的大廣間,也在二之丸裡頭。有趣的是裡頭的地板,木板下有釘子與鐵片,叫做鶯聲地板,走在上頭一定會發出聲音,用來防範刺客的。

DSC_3050.JPG DSC_3052.JPG 

二之丸庭園造景 又稱八陣之庭,池泉洄游式造景,被認為是神泉蓬萊世界的庭園,因此名之。

DSC_3055.JPG

.DSC_3054.JPG 

本丸御殿這裡樸素好多啊,沒有像二之丸那麼金碧輝煌。但是歲月的痕跡更顯著。

DSC_3057.JPG  DSC_3066.JPG

本丸庭園

DSC_3072.JPG 

長得很趣味的樹幹

DSC_3073.JPG

這是有人包場在世界遺產舉辦婚禮的意思摟

DSC_3074.JPG

DSC_3075.JPG 

遠看新娘子的衣服超美。準人妻立馬興奮起來,說是想到二次婚拍的地點了!

DSC_3077.JPG   

戶外的座位,其實有一些家眷站得離我們比較近,日本女生打扮起來真的很精緻,每根頭髮到腳趾都無可挑剔啊,已婚的大多都會穿和服參加婚禮,銀白、銀綠的,比起租用和服真的有氣質非常多,材質看起來也像是綢緞類。

DSC_3059.JPG  

東大手門,二条城的正門在這裡啦,自行開車的話,停車場就在右手邊,逛進去的動線就分別是本丸->二丸了,若是像我們一樣搭地鐵過來,就是從唐門進來摟。

DSC_30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