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33.JPG 

對於京都一直有個台南的既視感,一轉彎便進了數十年沒變的巷子裡,平宅有歷史的建築保留完整。咖啡店餐廳很少有現代美學的裝潢,更多的是老屋欣力,曾經在台南我覺得吹起眾多的老屋欣力風,是不是使得店家著重裝潢更甚於味道,注意飆漲價格卻沒有飆漲食物的品質。三五年過去究竟品質如何也很懶得比較,但是一回首卻發現台南在發展過程,同時完整地保留了過去。

DSC_2835.JPG 

從清水坂慢慢逛上去,約二三十分鐘可以走到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廟,由八世紀左右的慈恩大師ㄉ開寺院,主供奉千手觀音。

DSC_2846.JPG 

清水寺入口仁王門,與三重塔。清水寺四季皆有美景可賞,春櫻、夏瀑、秋楓、冬雪,值得四季各走訪一遭。

DSC_2852.JPG

 R0010027.JPG

三重塔 約30公尺高

DSC_2856.JPG 

隨松殿

DSC_2858.JPG 

售票亭

DSC_2861.JPG DSC_2862.JPG 

門票長得頗美捏~

DSC_2860.JPG DSC_2870.JPG    

在清水寺本堂這邊遠眺山景,可以在這邊求籤,我求到大吉~

R0010042.JPGDSC_2882.JPG 

在空中走廊可以拍到清水舞台與京都市區。

R0010044.JPG DSC_2910.JPG

從空中走廊拍清水舞台 整個建築物為木造,不用一根釘子,日本諺語「從清水舞台跳下去」就意指以破釜沈舟的決心去做某件事。R0010045.JPG

側照清水舞台 由139根12公尺的櫸木支撐著。

DSC_2872.JPG

音羽の滝 清水寺因為這個音羽瀑布流出的山泉水聞名,是日本名泉之首,三道清泉分別代表健康長壽、學業、姻緣,排隊喝泉水的遊客好多啊,不過一次只能以長勺接一道來喝,如果想要三樣皆擁有,願望會落空。

DSC_2933.JPG 

逗留到最後一刻,遊客散盡的時候狂拍了幾張清水寺後,沿著清水坂往下走,轉進石板路的三年坂(產寧坂),又是另一道風景。

DSC_2934.JPG 

三年坂上完整保留了京都傳統建築物,初轉進去很多都是商家,下午五六點時間已經紛紛打烊。

DSC_2935.JPG

說到三年坂的緣由有兩種,如果在三年坂上跌倒,一說是將會在三年內死去,二說是會少三年的壽命...不過原意是希望孕婦前往子安塔祈福時能夠小心。如果真的跌倒了,三年坂底部有個葫蘆屋,去那邊參拜一下,取葫蘆倒了也會自己站起來之意,就可以消災解厄啦。

DSC_2957.JPG

一整排的町屋

DSC_2946.JPG

下坡往回拍層層疊延的屋頂

DSC_2939.JPG   R0010054.JPG 

被和服勒了一整天,已經腰酸背痛兼喘氣了,就這樣呆呆著放空直直走下去也很不錯,反正這時候遊客幾乎都散了。

 R0010057.JPG 

R0010058.JPG  

DSC_2948.JPG 

DSC_2950.JPG

日本隨處都可以看見烏鴉標誌,日本的烏鴉跟台灣的麻雀一樣多,晚上點燈後這隻烏鴉好可愛噢

DSC_2954.JPG DSC_2955.JPG

消火栓的門本身也是木製的,很防水的木頭港覺。我們在清水寺以及周遭花了大概整個下午的時間,避開夏天來,應該可以逛得更自在一點,大熱天地穿和服真的好熱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