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50.JPG

這次滑雪住宿地點選在輕井澤車站附近的APA Hotel,選住宿喜歡選離車站越近越好(車站大不大倒不是很在意,但是大車站會有電梯的機會比較大),要離輕井澤滑雪場最近的飯店,應該還是雪場擁有者,王子飯店。不過既然享有ski-in ski-out的便利性,可以想見Prince hotel不便宜唷,能搶到agoda的隱藏特會當然最好啦(不過一晚也要5000/人起跳)。

便宜一點的選項像是民宿、Hotel,大約就是2000/人的價格,再下去就是看有沒有背包客棧的資訊摟,畢竟輕井澤是觀光勝地,想要擁有一般商旅規格,兩張小朋友是跑不掉的。

關於交通非常方便,出了新幹線票口(也只有一個票口),往北口的出口走,你一出車站就會看到一棟建築物如上圖,印有社長照片的建築物,非常好找,距離車站直線距離大約一百公尺而已。

DSC_3849.JPG 

途中往右看,就能看到位於車站南口的輕井澤滑雪場摟!

R0040593.JPG

APA 的櫃台們英文都還不錯,挺能溝通,我們住12/26~12/31,分兩次3+2的訂單,27, 28有送兩天早餐,29, 30反而沒有(可能是因為29, 30已經是日本連假假期了)

這是我們第一天住的房型

R0040597.JPG 

房間很小,連雙人床也是小尺寸,兩個女生睡剛好(而且是170已下的女生),兩次住宿分別住在新館與舊館,覺得差別只在床舖的差別,新館的床比較新,但是有點太軟了,睡不太習慣。另外就是新館的房間,樓下的好像會抽煙,房間整個有瀰漫不去的煙味,加上對著臉直吹的暖氣,整個頭痛乾燥到快裂開惹。

R0040598.JPG 

浴衣上放著紙鶴已經變成APA的特色,房間很小只能選在門口攤開行李箱,想出去就要收起行李箱,所以每天都要勤勞整理行李~

R0040599.JPG 

浴室的規劃就是日本慣有的一體成形,麻雀小五臟全的概念,免治、泡澡浴缸。

R0040600.JPG 

資生堂的沐浴用品,洗髮精、沐浴乳、乳液。

R0040601.JPG 

盥洗用具給得很齊全噢,連洗澡海綿都有。牆上的吹風機弱弱的沒關係。旅館另外有提供panasonic的強力吹風機,女生可以快快吹完頭髮好睡覺XD

R0040603.JPG 

R0040602.JPG 

我們都沒用到快煮壺,每天累死了,直接開了水龍頭調了溫水就喝,輕井澤的自來水喝起來就沒有水管的怪味,之前在京都馨樂町還是喝得出一點水管味。

R0040592.JPG 

附早餐的房型真是超划算,不然每人要¥1300,可是我們還是浪費了一天早餐,因為八點半集合的時間,我們睡到八點。

IMG_1123.JPG

早點起床可以坐到窗邊的位置,雖然樹都禿了,至少有藍天可以看。

IMG_1083.JPG 

用餐的自助吧東西很多,有飯有咖哩有味噌湯,有香腸蛋肉土司果醬,有咖啡牛奶茶沙拉吧。我只愛吃炒蛋完全無視其他食物啊(請不要太偏食喔)

IMG_1085.JPG 

果醬是輕井澤名產,走在路上沒多遠就一家,裡頭有成山堆積的果醬,早餐當然也要來個信州名產。

第三天晚上我們搬到了新館,新館也有個側門可以走,但是晚上就會關了。

R0040633.JPG

DSC_3852.JPG

房間長得差不多,就是左右相反而已,如之前說過的,床與棉被枕頭都比較新,但缺點就床太軟。

DSC_3853.JPG

另外旅館有洗衣機、烘衣機、飲料販賣機,對於冬天旅行而言,覺得旅館的洗衣機很重要,不然冬天的衣物好厚重啊,可以換洗當然是節省行囊空間的最佳選擇,洗衣機使用一次¥300,在外而言,價錢還算可以接受啦。

DSC_3965.JPG

介紹了飯店旅館後,看看旅館週邊便利設施吧。

DSC_3969.JPG 

斜對面就是有名的茜屋, 有興趣可以前往一試,聽說她家的咖啡會喝上癮?提供的餐點只有咖哩飯與三明治,沒有太多選擇,所以就被我們pass啦,每次經過都是餓得狠的時候。

IMG_1122.JPG

輕井澤車站正前方的路上直走個300公尺左右,有一家全家,全家隔壁有家超市,裡頭水果有點好買,不算太貴,顆顆飽滿碩實。

DSC_3760.JPG 

帶了草莓回去當宵夜吃。草莓長得非常美,不過還是處於有點微酸。

R0040637.JPG 

最好吃的是這個葡萄!!超級美味,無籽的白葡萄好甜,連皮都沒有葡萄皮得澀味,我們每晚都去買來吃,太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