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行程

桃園機場→成田機場→三鷹吉卜力美術館→東京車站晚餐輕井澤APA Hotel

DSC_3714.JPG

我們在台灣透過東南旅行社先買好吉卜力美術館的預售票,一張$550,另外一個購買管道就是在三個月前於LAWSON購票¥1000,雖然便宜很多,但是對外國旅客而言並不方便。第一天行程很趕,應該一點半到日本的飛機,還底累了半個小時,不過我們通關加買Skylinear的套票總共花不到20分鐘,因此行程反而走得超級順當。

三鷹在比較郊區的地方,通過的鐵道只有中央.總武線,中央線是一條貫穿山手線圓圈的線。通過的列車有分高速行與總武線黃色列車(其實總武線與中央線是同一條,御茶水-千葉稱之總武線、御茶水-三鷹稱之中央線),高速行停的站比較少,速度快。如果看到總武線列車,就是各站停,時間會差很多喔。

出了三鷹站後,搭乘接駁車大概5分鐘就到了。搭乘處位於車站南口,一出南口就往左邊走下手扶梯。就會看到上面的龍貓站牌了。應該不會認錯,因為一定有人在排隊XD

票價的話單程¥230,可使用SUICA,當然也能在三鷹站內買來回票,會便宜一些。

DSC_3716.JPG

黃色的龍貓接駁車來摟,話說從前面上車的話,因為刷卡機器佔了很大的位置,所以行李箱太胖的旅客,可能會過不去。

DSC_3720.JPG 

一下車地點,看到的就是天空之城的場景,見到天空之城的機器人了。

DSC_3726.JPG 

DSC_3732.JPG 

DSC_3735.JPG 

從這個入口進入,將東南旅行社寄給我們的文件換成門票,票券是隨機的底片,我拿到了波妞。服務員們都是阿姨,看到我們拖著大行李廂,示意我們可以將大行李寄放到B1,坐著機械式電梯下去,就有人會為你服務了。如果搭接駁車,是會錯過龍貓售票亭的(我們就是錯過也沒拍照到的人)。

DSC_3737.JPG 

DSC_3739.JPG 

整個場景配上落葉都太有卡通中的臨場感了。

DSC_3740.JPG 

順著戶外的階梯爬上來跟機器人一起俯瞰一下園區,其實很小,美術館內部規定不能拍照,不然裏頭有很多有趣的動畫製作場景可以看,當然也有工作室大家瘋狂畫圖滿地圖紙的場面(也有滿滿滿的菸蒂),早期水彩的色調好迷人~

可以拍照的就只有戶外,所以即使不買門票,光是來走個一個小時拍拍照也不錯。

DSC_3743.JPG 

DSC_3746.JPG 

DSC_3747.JPG 

真實比例的拉普達機器人。

DSC_3749.JPG 


DSC_3751.JPG 

秋冬的蘆葦與拉普達,拉普達看起來莫名有種孤單的港覺,再往裡頭走,會看到很大的一個立方飛行石,不過我沒有拍...因為可能沒看過天空之城的阿斗仔女生...把它拿來當墊腳石再玩拍照......沒見到上的符咒說明他不是普通石頭是擺設咩?

DSC_3754.JPG 

DSC_3755.JPG 

DSC_3756.JPG 

我們是最後一場是次16:30入園,遊客已經不多,雖然沒有藍天白雲映襯的拉普達,但是有晚上點燈後的天空之城可以拍照,逛得還挺悠哉的並不擁擠。館內不大,但是很值得一看,宮崎駿迷更是一定不能錯過。想買龍貓周邊商品的話,可以不用急著在這裡買,因為東京還滿多分店的,天空樹、台場、輕井澤...都有看到。

之後我們拖著行李回東京車站覓食,就搭新幹線前往輕井澤,準備明天的滑雪摔慘慘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