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 APA Hotel早餐→其腳踏車去舊輕井澤→舊輕井澤午餐→下午搭接駁車前往星野溫泉公園→中輕井澤和牛燒肉晚餐

DSC_3851.JPG 

從輕井澤車站前往舊輕井澤大約十幾分鐘的腳踏車車程,順便前往雲場池,安排一個三角景點的路線圖。大家都說便宜的白貓租車就在APA的斜對面,老闆會說簡單的中文。冬天在輕井澤騎腳踏車,務必要帶口罩噢,不然被冷乾空氣逼到快流鼻血了。

路線很簡單,順著google map騎就好了,絕對比台灣好騎多了。

DSC_3776.JPG

今天太陽雖然像假的,但是藍天美得不像話,所以我們在雲場池拍到了美美的照片,他現在算是最醜的時候,不像秋天有環湖的楓紅,下雪也有一番景緻,像這種冬天裡的晴天,只有枯樹最佔版面,但是起碼藍天白雲增分不少。

DSC_3768.JPG

這湖光山色的,一片銀白或是一片楓紅想必都很美。

DSC_3763.JPG 

湖面上還有漂浮其上未融的薄雪。

DSC_3797.JPG

這是被太陽曬的。

DSC_3781.JPG 

雲場池是狹長形,往裡頭沿池邊走還挺有一段路的。

DSC_3783.JPG

最深處有戶人家。 

DSC_3792.JPG

睡覺中的水鴨,放大圖看他在翻白眼睡覺欸。 

DSC_3796.JPG

睡成一群的肥鯉魚,這群魚肥到有嚇到我,現場看到的震撼很難形容。接著我們就繼續騎,前往舊輕井澤,

DSC_3798.JPG 

陽光漸漸露臉,稍微溫暖了一點,一路上風景除了這種樹道之外,也有很多民宿。不過對於會晚上出門的人來說,沒路燈的這裡應該不算首選。

DSC_3801.JPG

舊輕井澤銀座通這條街,本來是為了住在別墅的人們發展出來的商業街,延續至今。即使觀光客頗多,在新年期間還是有些店沒開。

DSC_3805.JPG

DSC_3799.JPG 

舊輕井澤車站 賣些車站小物,紀念品店的性質。

DSC_3800.JPG 

聖誕節剛過,還看得到很多擺飾。這就是一家新年不營業的market

DSC_3803.JPG 

DSC_3812.JPG

輕井澤最有名的名產就是果醬,每家店都有果醬山,口味眾多。有一種布丁醬,很多店家都有賣,當初以為是布丁...回旅館打算當宵夜吃,一吃之下差點沒甜死我。

DSC_3840.JPG 

街道底有家豆豆龍共和國,不過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DSC_3841.JPG

遊客中心,旅遊資訊在這裡都有...雖然輕井澤旅遊沒有很複雜~ 

DSC_3844.JPG 

DSC_3845.JPG 

輕井澤有名的除了果醬,這邊牧場直送的牛奶也很新鮮,冰淇淋跟起司等乳製品也種類繁多,不過這麼冷,冰淇淋就讓我pass吧,一路上還是很多人拿著一隻在吃。

DSC_3848.JPG 

腸詰屋 臘腸專賣,輕井澤到處可見,連Outlet mall裡也有,給人家試吃後是比較清爽的口味。

DSC_3806.JPG 

教堂街,一個shopping mall,說mall好像又不太符合,總之是一小區可以逛的地方。訝異的是店家見你聽不懂日文,會主動跟你說英文,而且講得很流利呢!

DSC_3807.JPG 

DSC_3815.JPG 

DSC_3817.JPG 

裡頭有個要付費的公廁。

DSC_3818.JPG 

冬天禁用的水龍頭...因為會結冰。

在教堂街裡有幾家餐廳,我們懶得再走回大街上覓食,隨意選了一家日式餐館。

DSC_3837.JPG 

R0040657.JPG

因為Set都大概一千元上下,而且可以吃到的餐點也不少。

R0040659.JPG

親子丼百吃不膩,好吃。 

R0040661.JPG

在輕井澤到處都看得到蕎麥麵,原以為是輕井澤名產,原來是日本新年有吃蕎麥麵的習俗啊~

R0040663.JPG

關東煮,白蘿蔔超級好吃!一夾就化開了,只是滷蛋老得像鐵蛋一樣。 

R0040664.JPG

鮭魚卵蓋飯

R0040668.JPG

另外點了一碗白玉。 

吃飽後繼續逛著教堂街,往他的後面出去就是聖保羅教堂,也是輕井澤的結婚名點。

DSC_3822.JPG

DSC_3835.JPG

近在旁邊就是婚紗店~日本婚紗有一種說不出的端莊味,很簡單的款,不走長裙擺的氣勢路線,真是處處昭顯民族性的國家。

DSC_3827.JPG 

DSC_3828.JPG

這個人應該就是聖保羅 

DSC_3833.JPG 

DSC_3834.JPG

即使是莊嚴教堂也是要裝水電表的

就這樣約半天的時間把舊輕井澤逛個通透,我們回車站還腳踏車要準備前往中輕井澤、星野公園遊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