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在倫敦住了兩間旅館,Dylan Apartment Hotel與EasyHotel。EastHotel是Easy Jet底下的旅館品牌。各住一個禮拜,當初是看上Dylan有廚房,easyHotel便宜,但一晚要價40幾磅好像也沒特便宜。七晚價錢大概一萬五~一萬八,旅館大約都是一星等級,所以別期待太高啊,通常在訂房網站上都看得到極好評與極負評,只有在負評看到缺熱水沒暖氣我才完全不考慮。
兩者都位於地鐵站是Earl's Court Station 7, 8 分鐘腳程的距離。Earl's Court是藍線Piccadilly Line與綠線District Line的交會站,交通很方便,倫敦著名景點如西敏寺,大笨鐘,倫敦塔,塔橋,好逛好買的Piccadilly Circus與Oxford Street,百貨區Knightsbridge站幾乎都在這兩條線上。最重要的是,Heathrow Airport就位於Piccadilly的終點站,搭到Earl's Court車資5.9英鎊,刷Oyster card的話只要2.4英鎊,機場交通非常之方便。公車也算方便,各大景點都不乏直達公車,但若是要到一些大火車站如King's Cross或是Paddington,還是搭地鐵比較便捷。

DSC_4423.jpg

經過16小時的飛行我的腳都水腫了,抵達Heathrow Airport下飛機時靴子居然穿不下了,硬塞進去後,從很遠的第二航廈走到海關處,誇張遠的大約走了有快半個小時。經過漫長的排隊等待通關,海關是位白人男性,確認了你來的目的與何時要離境就迅速放行了。長榮機艙過度乾燥的空氣與水腫的下半身整個讓我很想發脾氣,所以第一天晚上抵達飯店後沒有炸裂得歸功於房間有暖氣等著我們。Dylan的房間很大,但跟Booking.com的照片差滿多的,沒有那麼現代美觀,很英式老式居家路線,房間打掃得乾淨,但是就是不掩老舊。

DSC_4424.jpg

我們當初看中的廚房設施,實際上只有一個closet的大小。這個超迷你廚房也開了我們眼界, 中間那層放置微波爐,這讓我們在Tesco選食物時受限很多,很多食物還指定要用烤箱加熱。中間的杯碗盤很齊全,不過有些疑似是前房客留下的XD。快煮爐都是陳年水垢,刷都刷不掉,不過後來我們買了萊姆放進去煮一煮後,水垢刷掉一大半(不是全部喔,這水垢非常之頑強啊),麵包機我們直接放棄不用,因為裡面也是陳年麵包碎屑,有點驚人啊!電火爐基本上加熱效果不佳,我們的自己下廚計畫,在第二天試用過後就宣告破滅啦!
浴室小到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竟然比日本浴室更加壅擠,裡頭真是連轉身的空間都不大,但是至少乾淨堪住,起碼我們入住期間,熱水充足,也每天會幫你補滿衛生紙,但是沐浴用品就不一定了。第一天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是帶黃的著實讓我們的旅程多了許多煩憂啊,好加在不一會兒就變透明了。

DSC_4450.jpg

這個木頭百葉窗是拉不起來的,所以我們換衣服還得躲一下,但是每天早上可以坐在窗邊曬太陽吃早餐,除了自己心裡需要忽略屁股底下冷冰冰的椅子。不然早餐時光真的挺美好的啊~
Dylan各方面都頗差強人意,但每天會整理房間,在外玩了一整天後,回旅館看到整齊的房間心情上就是會好一點,雖然鋪床有越來越隨便的港覺。而且不同人打掃的風格也不太一樣,有些會幫你摺衣服,然後把散落丟在地板上的手套疊好,有些會掃地板...但是不會幫你整理東西,最後兩天最妙,一直有股人蔘味...雖然此飯店有免費wi-fi,但如果你跟我一樣住到剛好離router比較遠的房間,那wifi就形同虛設啦。
讓我最滿意的地方就是他有電梯...起先我對這件事沒啥感覺,直到扛行李到easyHotel差點崩潰才意識到電梯有多重要啊~

 

IMG_1885.jpg

 easyHotel只有老式歐洲公寓那種又窄又長,鋪著紅地毯的樓梯,美則美矣,但是對扛行李的我們,那樓梯真是太窄了啊啊啊!我還只是拎著20'的行李箱,萬一真的拎大行李,扛完這趟行李也能升天了。雖然扛行李累,走他彎彎繞繞的迷宮也累,提早Check in也要收我們10磅覺得機車。但是一切疲累不滿,在看到採光良好的房間後都消失大半了。話說我們也只有這天下午欣賞到窗光而已,因為其他時間我們都在外面從早遊蕩到晚啊~陽光再美再好我們也不會享受到的。對easyHotel的好感在發現他不會補充衛生紙之後再度降低XD因為衛生紙很重要啊~而且英國衛生紙不便宜呢,一包抽取式就要花兩英鎊。

IMG_1910.jpg

房間也算是很大唷,可以讓我任意揮灑行李,就是少了個桌子或櫃子只能在地板上吃喝化妝保養而覺得有點麻煩,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那個掛滿我們外套的掛衣架,設計相當優良,比起Dylan的高高衣櫃有用得多。

IMG_1886.jpg

浴室跟Dylan一樣小,裡頭有附上洗髮沐浴三合一的沐浴品,自來水有股垃圾味,這是我最無法忍受的。房間除了我們看到的床與浴室後,就沒有其他東西啦。所以像是快煮爐,茶包都不會有的。另外easyHotel是沒有wifi的,需要的話可另外付費。本著廉航經營的概念,在這邊除了睡覺跟洗澡之外,都要另外付費...但價錢又沒比較便宜(再度讓我表達一下機車之意)

總的來說,在這兩間飯店我們都洗過衣服,Dylan暖氣很強,easyHotel冷氣很強,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很快乾,所以曬衣服基本上不成問題,吃的方面,當初找旅館還特地看中他們附近有24hr的Tesco,事實上我們多心了,英國是個跟台灣一樣方便的地方,大小林立的market store,還有多不勝數營業到晚上的餐廳,隨時都有東西吃,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花錢摟。


兩家旅館因為位於地鐵附近,很是熱鬧,光是超市就有三家以上,有一家24hr 的Tesco,規模像是家樂福,選擇性很多。另外兩家Sain's bury與co-operative,比較像是全聯的規模,小巧好逛。Sain's bury的貝果比較好吃,co-operatice的可頌比較優,在英國吃麵包可以省很多餐費,在倫敦這兩個禮拜的早餐都是靠這兩家超市解決。

IMG_1849.jpg

另外最便宜的就是這些優格甜點,一組六個裝只要1英鎊,但是我們也吃不了那麼多~

IMG_1905.jpg

酒櫃的選擇很多,平常日好似一絲不苟的倫敦人,週五變得有點瘋狂,在街上拿瓶酒邊喝邊哼歌,PUB也都熱鬧起來,週五我也跟風帶了一瓶香檳回去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