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01562.JPG

第一天來到香港checkin完後,已經接近晚餐時分了,離酒店很近,沿著彌敦道走,轉幾個彎就到了。

R0001563.JPG 

回憶三天香港用餐體驗,除了位於百貨商場內的翠華餐廳,池記居然是我印象中最乾淨的一家店。

R0001547.JPG 

餐紙上有套餐點餐,平均都在HKD50~70的價位,除了貴鬆鬆的蟹皇粥單點也要HKD70。

旁邊的小菜單有很多單點項目。

R0001548.JPG 

淨雲吞=只有雲吞,講法比起來灣好似更有文化XD 像是九記牛腩的淨牛腩也是一樣道理。

R0001549.JPG

粥麵店家都會付茶水,而且大多是溫潤順口的普洱。至於大部分的茶餐廳就是給溫熱白開水,茶湯是要加收費的。

R0001552.JPG

上湯芥蘭

上湯一般是指老雞、火腿、瘦肉熬出來的湯,不過我覺得還有點蝦米味道,總之湯頭很清爽,芥蘭這麼大一根,看起來好像很硬很難咬,實際上一嚼就斷,很軟爛入味。

R0001553.JPG 

金衣蟹皇粥

一筒裝來的,金衣是指裡頭打了蛋黃,香港的粥是文火熬煮許久,講究細棉軟爛,熬到米粒都成糊了才算,因此熬久了什麼米都非常入味好食,螃蟹精華都鎖在粥裡了啊,果然是功夫菜。

R0001554.JPG 

豬軟骨雲吞麵

R0001555.JPG 

豬手雲吞麵

豬手=豬腳,這豬手不就是爌肉嘛?香港湯麵的口味跟台灣很像,只是台灣常常是湯+麵,香港會用湯煨麵,整碗麵的味道更好。

R0001556.JPG 

豬手滷得好嫩好入味。

R0001560.JPG

雲吞有全蝦,不是超市買的冷凍蝦仁,而是真的一隻一隻現剝的新鮮草蝦。

R0001561.JPG

雲吞撈麵

端上桌無措了一下,要把湯倒進去嘛?但是這樣湯加蠔油很怪也。最後問服務員,服務員說皆可,隨你意。原本是吃撈麵的人口乾的時候可以潤個喉,現在吃法沒那麼絕對啦。

R0001558.JPG

附餐小食 炸雲吞

小小一顆但是裡頭都是顆顆碩大飽滿的蝦子。

R0001559.JPG

薏米水

服務員說加5塊錢兒有薏米水,來杯吧!不期不待結果來了好大一杯,換算台幣一杯20很便宜,而且是我們最喜歡的熱飲。

--

地址:香港尖沙咀樂道52號地下

電話:2368 25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